邢台新闻邢台科教文卫

邢台市2023年师教工作会议暨全员远程培训沟通会召开

2023-04-03 19:45:59 来源:邢台市教育局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29日,邢台市2023年师教工作会议暨全员远程培训沟通会召开。会议对2022年教师教育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2023年如何落实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专业素质、使用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全员培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夏胜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师教科科长谢中校主持会议。各县(市、区)教育局主管副局长、师教科(股)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 (教师进修学校校长) 、全员远程培训项目县级管理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640.jpg

夏胜广强调,邢台市教师教育工作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持续做好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发展环境;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教师发展中心建设;要抓好全市名师培育管理实施工作,加强全员远程培训,加快打造新时代高质量教师队伍;要重视语言文字工作,认真落实“十四五”时期邢台市语言文字发展规划,组织好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推动邢台市语言文字工作实现新提升、新跨越。

会议还邀请了中国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铁道作《众筹·集优·共创·多赢—促进教学能力发展的教师研修探索》专题讲座。高教社教师发展中心就全员远程培训项目进行了现场调研。

会上,各县(市、区)教育局主管副局长汇报了2022年亮点工作及2023年工作安排;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汇报了教师发展中心承担的国培、省培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