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截至3月底,宁晋县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70万元

2023-04-06 16:55: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聪)今年以来,邢台宁晋县人社局紧紧围绕县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精神,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提前谋划部署,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稳定就业、促进创业、带动就业作用,全力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有序开展。截至3月底,宁晋县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70万元,同比增长53%,带动就业11人,实现创业担保贷款工作首季开门红。

强化业务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为使更多的创业者和小微企业受益,县人社局扩大宣传面,依托乡镇社区,采取进乡入企到社区的形式讲解政策、发放宣传材料;依托正月初四人才大集机会,向各类企业介绍创业政策,进一步提升政策知晓度,扩大政策覆盖面。

创新贷款机制,保障政策落实。实施人社部门与经办银行“双向推荐”机制。个人创业者或小微企业可以到人社部门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由人社部门审核后推荐给合作银行进一步核实后进行放款;有资金需求的创业者在合作银行办理贷款时,银行对借款人情况进行初步核实后,符合创贷条件的推荐到人社部门进行审核,通过多渠道受理,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

简化审贷流程,提高服务水平。不断优化审贷流程,创新担保方式,为创业者提供“一站式” 审批,实现创业担保贷款资格审核“零跑腿” 。不断提升创业担保贷款服务水平,为各类重点群体和小微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贷款融资服务,做到应贷尽贷,全力促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稳步提升。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