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科教文卫

世界卫生日|邢台:参与垃圾分类,让世界更健康

2023-04-07 09:41: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翟艺璇)在4月7日世界卫生日前夕,邢台环境卫生服务有限公司在市开发区金阁花园、信都区仁和家园、襄都区冯庄家园等小区,同时开展了“世界卫生日·参与垃圾分类,让世界更健康”可回收物现金回收得好礼宣传活动,呼吁市民关注自身与环境卫生安全,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打造健康优质的生活,共同建设美丽邢台。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参与方式有两种,一是当天市民在活动地点投入可回收物3公斤以上者,就可以抽奖。投入得越多,可抽奖次数也就越多。二是为了提高活动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市民将活动信息转发朋友圈即可在现场领取小礼品。

活动现场,群众参与热情高涨。邢台环境卫生服务有限公司工人有条不紊地对可回收物进行分拣、称重、登记、付现、抽奖。金阁花园的工人柴师傅、许师傅拉着板车,上门进行回收服务。

图为活动现场。

在仁和家园活动点位,市民刘女士开着车赶来,打开后备箱,装得满满的,有纸箱、塑料瓶、金属罐……刘女士笑着说:“家里废品压得太多,太久。从朋友圈看到这搞回收活动,能兑换现金又能抽奖,超值啊!”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收集可回收物约800多公斤。“通过活动,大大提高了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也将垃圾分类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传入人心。”邢台环境卫生服务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希望更多市民能加入垃圾分类,坚持好垃圾分类工作。

责任编辑:余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