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委统战部建立82家异地商协会信息库

2023-04-10 17:06: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市委统战部建立82家异地商协会信息库

一季度已组织招商对接103次,落地项目9个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张志娟)“以前商会主要是为会员企业搞好服务,现在主动融入招商引资主战场,依托全国温州商会平台,通过集聚效应吸引更多温商来邢投资。”日前,在邢台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举办的招商引资工作培训会上,邢台市温州商会负责人颇有感触地说。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统战干部、商协会和企业家助力招商引资的能力水平,邢台市委统战部通过座谈交流、专题培训等方式,激发招商引资内动力,营造以商招商、以企引企的浓厚氛围。

上下联动谋招商。召开全市统战部长视频会,明确要求构建市级集中统筹、市县协同发力的全市统一战线招商引资新格局,形成主要领导带队招商、全员服务招商工作机制。同时,围绕全市25条重点产业链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有针对性地谋划项目、加强对接,切实提升招商引资工作的精准度。

内引外联抓招商。建立82家异地商协会信息库,用好商协会、龙头企业等载体,加强与异地企业沟通联络,通过以情引商、以商招商,多途径捕获信息、多渠道招商推介、多方式引入项目,全力扩大统战系统招商引资深度和广度。今年一季度,已组织招商对接103次,落地项目9个,总投资约54亿元。

强化服务促招商。集中召开助力招商引资座谈会和专题培训会,加强与市县招商部门、园区等单位负责人沟通联系,探讨更好地发挥优势助力招商引资的“统战方案”;邀请专家专题授课,以案例分析、经验分享等方式传授招商先进经验,提升招商能力水平,汇聚各方优势,为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贡献统战力量。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