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新河重金引进创新创业高层次人才

2023-04-10 17:14: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黄清标)近日,新河县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直播带岗网络招聘会,30余家企业提供管理、研发、技术等领域职位1000余个,400余人同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近年来,新河县深入开展人才集聚行动,持续在引进急需紧缺人才上下功夫。该县紧盯产业发展需求,深入县重点企业等领域开展人才需求调研,建立重点领域、重点产业人才需求菜单,通过双招双引、校企合作、柔性引进等形式,努力引进、集聚、培育一批高层次科技人才。

今年初,该县出台了《新河县招才引智八条措施》,进一步加大对到新河创新创业的高层次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的政策支持力度,以贴心服务引才留才。要求大力引进两院院士等高端人才,对全职引进、前来创业就业者给予50万元安家补助,对企业新引进、每年在该县工作6个月以上的两院院士和在站博士后科研人员,每人每年分别给予20万元、5万元生活补贴;对企业全职引进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或正高职称)、硕士研究生(或副高职称)及“名校英才入冀”计划的普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国家重点学科的优秀毕业生,给予不超过3年的租房补贴或在新河县首次购房时分3年给予6万至10万元的安家补助。对该县新获得国家级荣誉、成功申领“燕赵英才卡”等人才,在科研经费、创业扶持、金融服务等方面给予支持。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