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宁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引领共富路

2023-04-10 17:32: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胡盼玲)进入4月,在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四芝兰镇颜香家庭农场的葡萄园里,“茉莉香”“阳光玫瑰”两个葡萄优良品种陆续进入打杈、绑枝、疏果关键管护期。果农们正在抢抓农时进行田间管理,为增产增收打好基础。

果农对葡萄进行打杈、绑枝。胡盼玲摄

“我们使用天然有机肥和先进的生物技术,种出的葡萄个大饱满,汁甜味美。”该葡萄园负责人李灵双介绍,“今年亩产预计达到四五千斤,亩均收入超四万元,先后带动了周边三个村的部分农民加入。目前有种植大棚30个,占地60亩左右,辐射上百名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据了解,为探索出一套适合宁晋水土气候的种植技术,李灵双的儿子卢晓广利用6年时间走遍了全国葡萄主产区,掌握了“茉莉香”“阳光玫瑰”葡萄品种的栽培技术,拥有了成熟稳定的管理经验,并通过端午、中秋两个黄金时段进行销售,逐步开辟出广阔市场。

技术员在果园中对瓜果进行测产。胡盼玲摄

在宁晋县,像颜香家庭农场这样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还有很多。这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质量农业及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作用越来越凸显。作为农业大县,宁晋县高度重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重要作用,鼓励各地因地制宜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社会化服务,促进农村规模化经营,为农业农村发展增动力、添活力。

目前,全县拥有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1436家、家庭农场1060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村级覆盖率达100%,让更多群众真真切切享受到了乡村振兴所带来的“红利”。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