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邢台市财政局驻巨鹿县官亭镇前董营村工作队扎根乡村促振兴

2023-04-11 10:41: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门通)巨鹿县官亭镇前董营村是邢台市财政局定点帮扶村。近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和大力帮助下,驻村工作队严格按照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要点,立足村情民意,朝着“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迈出坚实步伐。

党建引领把方向,聚焦目标谋发展。驻村工作队以创建“星级党支部”为目标,扎实推进村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对照党支部工作条例,帮助村党支部逐项规范支部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定期参加巨鹿县每月的“四统一七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积极组织开展“真情慰问老党员、不忘初心送温暖”为主题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定期走访慰问村内老党员和困难党员,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深入调研定规划,凝心聚力促振兴。近年来,驻村工作队积极走访困难群众、产业大户,详细了解村庄发展历史和人文风情,在摸清村情民意后,多次与村三委干部、党员商议,并结合前董营村实际,针对基层党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人居环境治理、特色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情况,研究制定了三年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了发展的重点和目标。驻村工作队先后三次争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300余万元,新建了村办公场所,硬化水泥路面600米,修缮路肩6000余平,修建排水灌溉水渠7900米,安装太阳能路灯170盏,真正让前董营村净起来、美起来、亮起来。同时,建设畜牧养殖场一个,为村产业发展引来“源头活水”,有效促进了产业增产、村民增收。

责任编辑:余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