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科教文卫

邢台军分区组织“邢州动员精兵-2023”第一季度军事训练考核暨群众性练兵比武展示活动

2023-04-11 19:07: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邢台军分区组织“邢州动员精兵-2023”第一季度军事训练考核暨群众性练兵比武展示活动

群众性练兵比武  检验练兵备战成效

邢台军区1.jpg

活动动员现场。 张明摄

河北新闻网4月11日讯(刘立国、张明)今天,河北省邢台军分区组织开展“邢州动员精兵-2023”第一季度军事训练考核暨群众性练兵比武展示活动,现役军官、文职参谋、民兵教练员三类人员73人区分批次角逐竞技场。

邢台军区2.jpg

队列指挥现场。张明摄

此次比武考核紧贴任务和岗位实际,组织19名指挥员围绕军事体育、应急应战指挥课目现场比拼,安排18名参谋人员围绕轻武器射击、军事理论、想定作业、要图标绘课目同台竞技,组织36名民兵教练员围绕学、研、训、考、评5个步骤,对26个大纲课目同场角逐,既紧贴应急应战任务要求,又检验提升综合能力素质。

邢台军区3.jpg

轻武器射击。 张明摄

据了解,此次比武考核活动是邢台军分区年度军事训练重要活动之一,也是深入推进“邢州动员精兵-2023”大练兵活动的重要内容。军分区党委认真研究组训方法,严格对表新大纲,从严从难组训施训。他们结合各专业、各分队实际情况固强补弱,把群众性练兵比武贯穿训练课目全过程,将战斗力标准量化为一个看得见、摸得着的指标,使官兵训有参考、练有标杆。

责任编辑:张雨萌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