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科教文卫

邢台十中组织学生到邢台大峡谷研学实践

2023-04-14 15:4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马献锋、白肖琼)为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让学生在旅行中陶冶情操、增长见识、体验不同的自然和人文环境,4月13日,邢台十中组织七年级400名学生赴邢台大峡谷开展为期一天的研学实践教育活动。

学生正在学习辩识地图。王强摄

活动中,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峡谷的成因、岩石的分类等地质知识。在课程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还亲自动手,研究交流,学习辨别方向的常用方法、指北针的使用及水质的检测办法,体验地质勘探师的工作。在峡谷内,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大峡谷的秀美景色,领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纷纷即兴创作诗歌,赞美太行山。

学生正在学习研究分辨岩石的方法。王强摄

登高方可博见,笃行才能致远。同学们在“行”中“学”,“做”中“研”,研、行、学合一,收获了知识,提升了实践能力,追逐梦想、探索科学的种子在同学们的心中悄悄萌芽!

学生正在聆听讲解员介绍地质知识。王强摄

学生正在峡谷中行进。王强摄


责任编辑:余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