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宁晋扩大政策保障范围兜住兜牢民生底线

2023-04-18 15:34: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聪)为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更好的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日前,邢台宁晋县人社局积极落实失业保险保民生政策,兜住民生底线,保障困难失业人员基本生活。

落实证明材料“应减尽减”。不再要求失业人员提供劳动合同、解除劳动关系证明等材料,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可以利用河北人社APP线上申领或持个人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到政务服务大厅社保窗口申请失业保险待遇。

扩大保障范围“应保尽保”。取消60日内申领期限限制,失业后申领失业保险金没有时间限制。只要失业人员和单位共同缴纳失业保险费满1年且属于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可以申领失业保险金。

符合政策条件“应发尽发”。失业人员在打零工期间,只要没有新的用人单位为其参加社会保险,就不属于失业保险上的“重新就业”,可以继续领取失业保险金。同时,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失业人员以个人身份继续缴纳养老保险费,也可以继续领取失业保险待遇。做到在符合政策条件下应发尽发,有力保障了困难失业人员基本生活保障。充分发挥了失业保险保生活兜底的功能。

据介绍,今年一季度宁晋县人社局共为县域内438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70.08万元,为5名企业在职职工发放技能提升补贴0.8万元。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