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邢台市第七中学:强党建 固根基 育新人

2023-04-18 18:33: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 黄朝川)日前,邢台市第七中学(以下简称“邢台七中”)青年党校以“弘扬劳模精神、勇担时代重任”为主题,组织该校部分劳动实践课教师、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优秀学生代表到邢台市劳模公园观摩学习,推进党建与劳动教育的全面结合、创新融合。

邢台七中党员和师生代表到市劳模公园观摩学习,学校党委组织委员、副校长李富贵为在场师生讲解李保国同志事迹。

邢台七中是一所集初中、普通高中、美术职业高中于一体的全日制完全中学。去年年初,该校成立了青年党校。一年多来,青年党校贯彻落实学校党委部署,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主题开办线下、线上学习班4期,组织志愿服务、法制宣传、劳动教育等主题活动5次,参与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达220余人次。

近年来,该校党委着力推进党建与办学治校育人工作全面融入、深度融合,探索形成“123577党建工作模式”,助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高质量发展。坚守“1个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校党委认真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各方面,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立足“2个支点”,一是实施“党建+”工程,二是把讲政治摆在教育教学首要位置,发挥党对教育教学育人主业的引领作用,用育人成效检验党建成效。突出“3个作用”,通过建平台、压担子、加任务,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小组建在年级,发挥党小组防线保障作用;突出战斗堡垒作用,配齐配强各党支部委员会,打造“党委管全校、支部管校区、党小组管年级、条块结合、双线并行”的齐抓共管党建格局。

邢台七中青年党校组织部分党员和师生代表到市劳模公园观摩学习。

同时,做实“5个阵地”,配备高标准党员活动室,打造“党员之家”,做实党员活动阵地。开设“做一个有思想的管理者”大讲堂,党委书记、校长定期讲党课,做实学习阵地。以党员每学期至少参加1项教学竞技活动为抓手,做实特色阵地。组建“爱在其中”志愿服务团队,组建以市劳动模范、党委书记刘庆山命名的劳模志愿服务队,开展“翰墨先锋我能行”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做实服务阵地。全流程、全方位加强对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培养考察和监督工作,做实培养阵地。

此外,加强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反腐倡廉等“7个建设”,进一步织密织细党建网,引导全体党员和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落实党建与教学、科研、思政德育、家校、群团、依法治校、劳动教育等7个方面的全面结合,以党建责任制引领发展、汇聚力量、保障落实,用坚强的学校党建筑牢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根基,形成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余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