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科教文卫

2023年邢台市中小学教育机器人大赛成功举办

2023-04-19 21:26:57 来源:邢台市教育局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19日上午,由邢台市教育局电教馆主办,襄都区教育局、邢台三中教育集团协办的2023年邢台市中小学教育机器人大赛暨河北省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选拔赛在市三中教育集团东校区举行。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夏胜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大赛分设机器人和创客两个比赛场馆,包括XGC智能机器人工程挑战赛、GAR火星移民等在内的十个比赛项目,共有来自各县市区、市直学校215支参赛队410名选手参加比赛。每个项目将评出优秀代表队代表邢台市参加河北省大赛。 

夏胜广指出,随着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兴信息技术在国内外教育领域的应用,培养适应智能工业工程的科技型、综合型人才成为教育的重中之重。近年来,我市积极开展各类科技教育活动,不断优化育人环境,探索全新育人模式,实现了科技教育教学成绩和育人质量的跨越提升。他希望,大家能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迅速掀起包括机器人教育在内的创新教育的高潮,通过各种有效途径和方法,努力培养出更多高素质、创新型科技人才,为建设新时代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比赛现场,“机”智少年们大显身手,有的神情专注地编写程序,有的沉着冷静地调试和操作机器人完成每一个比赛步骤,有的则通过手中无线遥控让各种运动机器人完成各种指令动作。参赛选手积极探索,专注认真,共同协作,在比赛中发扬了创新进取和团队合作的精神。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