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宁晋多措并举做好创业担保贷款工作

2023-04-20 16:28: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杨玉净)为进一步解决创业主体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今年以来,河北邢台宁晋县人社局坚持把创业担保贷款作为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抓手,通过“宣、查、贷、贴”四项举措扎实开展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有效促进创业,稳定就业。

扩大范围“宣”。转变服务方式,扩大宣传面,注重入企服务,坚持入企调研必讲创业贷款政策。同时依托乡镇社区及经办银行,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4000多份,入乡进企将个人和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等就业创业优惠政策面对面讲通讲透。

对比要求“查”。对有意愿申报创业担保贷款的个体创业者及小微企业,仔细审核其相关资格,对于符合要求的,指导其准备材料推进贷款流程;对于不符合要求的严守政策底线,及时告知原因,鼓励企业多吸纳失业人员,带动其就业,缓解就业压力,维护社会稳定。

协调银行“贷”。与银行形成业务联动,实施人社部门与经办银行“双向推荐”机制。商户及企业既可以到人社部门申请,由人社部门审核后推荐给合作银行进一步核实后进行放款;有资金需求的创业者在合作银行办理贷款时,银行对借款人情况进行初步核实后,符合创贷条件的推荐到人社部门进行审核,通过多渠道受理,让创业者少跑路,提升了工作效率,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

联动财政“贴”。联动财政部门,对于审核通过并严格按照政策要求进行正常生产经营的个体创业者和小微企业,及时向财政申请贴息资金,进行财政贴息,确保创业者应享尽享政策,惠民利企。

该县人社局多措并举,充分发挥创贷的政策优势,为创业者“雪中送炭”,为创业创新良性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一季度,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70万元,带动就业11人。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