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经济生活

邢台沙河市行政审批局打造最便利的政务服务环境

2023-04-20 16:50: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智能审批”助力企业开办秒审秒批

沙河市行政审批局打造最便利的政务服务环境

图片1.png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申彦娜)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经营主体开办便利度,打造全国最便利的政务服务环境,近期,沙河市行政审批局增设了企业开办智能审批系统,实现营业执照登记秒批秒办,努力在提升政务服务“速度”和“温度”上下功夫。

企业开办依托省政务服务办推行的智能审批系统,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手段,逐步实现经营主体登记从“线上提交-人工审查通过-证照打印”到“线上提交-AI智能审批通过-证照自助打印”的全程无人工干预的模式转变,全过程智能填单、智能预审、智能审批,办事群众不需要提交任何材料,仅需提供身份证,经大数据手段查验和分析,如没有重名、违法犯罪记录、失信被执行人等问题,营业执照立等可取,有效缩短审批时长,实现“秒审秒批”、营业执照“立等可取”。企业设立个体审批时间20秒左右,企业审批时间50秒左右,较去年平均用时减少了99%。

图片2.png

智能审批将过去的人工审核审批变为系统智能研判后自动审核审批,把需要工作人员依据所掌握的知识和经验进行判定的过程变为自动化智能化核验,规避由于审批人员主体资格、法律素养、专业能力的差异化所造成不公问题。同时,智能审批完全打破上下班、节假日的时间限制和政务大厅的空间限制,让申请人可“随时”办理企业登记注册业务,开启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模式。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