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为项目“松绑” 为企业减负

2023-04-21 09:56: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项目“松绑” 为企业减负

邢台在全省率先开出市政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豁免清单

河北日报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郭濮源)“我们拿着给水规划设计方案到规划部门咨询怎么办理审批手续,没想到工作人员看后告知,这个项目属于豁免清单范围,可免于办理工程规划许可,随即盖章办结,太省心了!”日前,邢台市拉菲公庭给水管道工程项目负责人说。

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精简审批事项,4月19日,邢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全省率先公布了该市首批市政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豁免清单。

据了解,这份豁免清单涉及项目均与民生密切相关,分为免予办理和无需办理两类,豁免内容共计12项。其中,免予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主要包括现状道路维护及维修、市政管网附属设施建设等民生工程;无需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主要包括市政道路交通改善、现状河湖整治、增设闸堰设施建设、既有小区管网改造等民生工程。

截至目前,邢台已对新西街拉菲公庭给水、泉南大街悦湖公馆热力、团结大街顺德新华广场燃气等7项工程实行了工程规划许可豁免。

今年以来,邢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促进项目审批提速增效,提升群众和企业满意度。“我们将继续加强统筹协调,按照实际情况逐步调整充实豁免清单内容,为项目‘松绑’,为企业减负,不断激发经营主体活力。”邢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赵俊生表示。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