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宁晋举行第二届中医经典诵读展示活动

2023-04-21 17:42: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唐梦雯)4月20日,由邢台宁晋县卫健局、教育局、文旅局、文联、融媒体中心主办,县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医药协会承办的宁晋县第二届中医经典诵读展示活动举行。

图片9.png

活动中,来自中医药协会、中西医结合医院、教育局、文旅局、融媒体中心、朗诵协会等单位及实验一小、实验六小、第五中学、实验八小等学校的学生,以《黄帝内经》《备急千金要方》等中医经典原著中相关内容为题材,以诵读、吟诵为主要表现形式,配合服装、道具、民族配乐、舞蹈、书法等辅助表演手段,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演出。当日,还为参加活动的优秀单位颁发了最佳组织奖、最佳创意奖、最佳表演奖。

近年来,宁晋县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守正创新、奋发有为,全县中医药事业实现了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县中西医结合医院积极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在中医重点专科建设、中医文化建设、中医适宜技术推广、中医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全县广泛开展了中医药科普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中医养生健康行、中医大讲堂、养生功推广、中医经典诵读等活动,形成了浓厚的中医药文化氛围,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