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科教文卫

河北邢台全民阅读线上答题火热 满分网友占比高

2023-04-22 08:24: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悦读之城 书香邢台”丨全民阅读线上答题火热 满分网友占比高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婵娟)连日来,由邢台市委宣传部主办、邢台日报社承办的“悦读之城 书香邢台”全民阅读线上答题活动,不断被网友通过朋友圈、微信群转发,并积极参与。该活动持续近半个月,参与者近9万人。有网友答题后,在朋友圈发邀请:“邢台有3500年的建城史,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美丽的‘太行泉城’欢迎大家都来看看。”

网友“大山”是和孩子一起进行的答题。“我答了好几次满分,就希望上六年级的女儿也能参与进来。”他说,作为一个邢台人,就应该对自己家乡的历史如数家珍才对,这次线上答题的内容很丰富,每道题都紧扣本地人文、历史,一道道答下来,填补了好多知识空缺。

最令网友“大山”难忘的是,对于不了解的题目,他和女儿还会及时上网、翻书查阅相关资料,往往是一道题延伸出很多知识点。“比如后周太祖郭威,在知道他是邢台人后,我们还顺便了解了更多五代十国的历史,知道扁鹊庙在内丘县,我们又查阅了不少有关扁鹊的故事。”在这个求索的过程中,父女俩相互配合、互相提问,对邢台的人文历史有了更深的认识。

“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咱邢台有好几个呢,有空了就挨个去看看。”网友“翠绿令箭”说,答题时看到相关问题,她很感兴趣,赶紧上网查了一下,竟看到邢台这样的“名村”还不少。正值阳春三月,气候宜人,该网友表示,她会先去王硇村,接下来便是鱼林沟村、内阳村、西沟村等,“我会多拍视频、照片,在朋友圈和短视频平台分享家乡的美景和历史,让更多人知道‘太行泉城’,多来咱邢台转转、看看。”

从答题数据看,得满分的网友真不少。目前活动已截止,接下来,主办方会从答题满分的用户中抽奖,并于近期揭晓奖项。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