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科教文卫

邢台市2023年全民阅读大会启动

2023-04-22 21:40: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4月22日讯(通讯员王露橦)今晚,邢台市举行2023年全民阅读大会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邢台市发布了“悦读之城·书香邢台”形象展示片、推广曲《读书时间》、公布了2022年阅读先进典型及新增“城市书房”名单,阅读先进典型代表结合各自读书感悟进行了交流分享。同时,通过媒体平台陆续发布了悦读之城工作综述、全民阅读倡议书、邢台人阅读习惯调查报告等。

此次全民阅读大会由邢台市委宣传部主办,旨在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社会风尚,助力“太行泉城”城市品牌建设,推动文化兴市战略实施。

即日起,邢台将组织开展“新华书香悦读嘉年华”活动,精选各类图书开设惠民书市,做到最大限度让利于民。开展城市书房打卡、“我的阅读时光”主题特展、阅读接力·借光计划、“阅读市集”公益捐赠、“读书,领略·世界的美好”主题阅读、读书分享会、阅读小达人、“图书漂流记”主题日等“城市书房悦读嘉年华”活动。开展万种图书免费阅、万人打卡免费赠书、图书优惠购、“爱心传递·知识传承”捐书等“邮政书香悦读嘉年华”活动。覆盖20个县(市、区)的“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活动也将同步开展。

与此同时,还将陆续开展“家庭亲子阅读”、“中国梦·劳动美”全市职工诵读、“阅青春·阅活力·阅友好”青年阅读集市、“万人共悦读·书香满机关”、“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好书推荐等特色读书活动,持续培树各类群众性阅读先进典型,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社会风尚。

近年来,邢台市大力倡导推动全民阅读工作,创新开展“悦读之城·书香邢台”城市文化品牌建设,在城市商圈、景区景点、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打造集休闲阅读、文化沙龙、简餐饮食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书房67家,发动机关单位、工厂、企业、学校、社区等自筹经费,建设阅览室、职工书屋、读书角等“微书坊”700余处,市图书馆与各县(市、区)图书馆陆续实现一证通用、通借通还,多维度、分众化、便捷化的阅读阵地构建起覆盖全市的“15分钟阅读服务圈”,为各类群众就近阅读创造了便利条件。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