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临城:探索托育服务新模式

2023-04-23 18:43: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微信图片_20230423174213.jpg

图为托育老师和小朋友阅读。王永周摄

河北新闻网4月23日讯(通讯员张永强、贾佩晓)今天8时,河北省临城县红杉托育服务中心陆续迎来入托幼儿及家长。不到3岁的茜茜已经在这里度过了2个月的快乐集体时光,对茜茜妈妈来说,托育服务帮她缓解了小家庭的许多烦心事。

为有效解决3周岁以下婴幼儿的照护负担,缓解家庭育儿压力,近年来,临城县积极促进普惠婴幼儿托育服务发展,探索托育服务新模式,大力发展多种形式的托育服务,通过引进专业幼儿托育机构,合理规划、科学布局婴幼儿照护服务场所及活动设施,切实满足群众对0至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需求。

“3岁以前是孩子身心发展的关键阶段,但我们要上班,时间和精力都不够用。”淘淘妈妈是一名小学教师,她认为,专业的托育机构既可以提供认知课程、户外活动、规律训练等科学照护,又能关注到心理健康、人格品质、行为习惯等孩子早期综合发展问题,是对家庭照看很好的补充。

据了解,安佶尔托育服务中心依托临城县妇幼保健站、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等优势,将婴幼儿心理行为发育监测、生长发育促进、情感与社会性发育等融入托育照护日常工作中,并通过医学康复等手段及时纠正发育异常,推动医育有机结合,开创了“医育结合”托育新模式。

“我们配备了由早幼教托育人员、儿保医生、心理医生、康复医生、营养学医生等组成的专业托育团队,能够为宝宝提供全方位、系统化的托育服务。”安佶尔托育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

“实施多元化托育服务是当前备受关注的社会问题,是目前许多双职工家庭面临的‘刚需’。”临城县卫健局局长马延发表示,截至目前,临城县已建有托育机构7家,托位726个。下一步,将积极推进“多层次、多样化、可选择”的托育机构建设工作,让有婴幼儿托育需求的群众,享有普惠又安全的托育服务。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