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南宫以“党建加强班”推动红色美丽村庄提档升级

2023-04-25 19:33: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邓新新、高晓红)近日,河北省南宫市在全市领导干部、第一书记、实用人才、模范人物、党建骨干中精心挑选11名责任心、执行力强的人员组建“党建加强班”,并派驻到红色美丽村庄孙家李村开展党建提升、红色教育、驻村帮带、技术服务等工作,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红色资源带动作用,助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省级美丽乡村精品村。

据悉,孙家李村是冀南行政主任公署旧址所在地,并邻近南宫市八路军一二九师东进抗日游击纵队司令部旧址、冀南军区旧址、冀南烈士陵园等地,具有鲜明的红色基因优势资源,2022年该村积极申报为河北省红色美丽村庄试点。近日,孙家李村通过修复完善冀南行政主任公署旧址红色文化内容,精心绘就冀南抗战红色文化墙,建设传颂红色人物的红色村史馆、红色文化广场等工作,充分挖掘利用红色元素;并探索实施“党建+特色产业+村集体经济”模式,把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转化为农民致富的绿色产业优势,大力修缮、新建集体经济温室大棚项目种植瓜果蔬菜,与销售商合作进行鲜品销售,提升产业发展“造血”功能,因地制宜将红色历史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高标准建设“红+美+富”美丽乡村画卷。

日前,南宫市“党建加强班”已初步收集涉及红色文化挖掘、土专家田秀才培养、美丽庭院建设、农业发展项目招引、电商人才培训、村路面修整、困难家庭资助等方面20余条工作思路和建议,将在项目、资金、技术、人员等方面对孙家李村美丽乡村建设给予大力支持。下一步,南宫市将更好发挥“党建加强班”指导帮扶作用,集中开发一批红色旅游产品、农产品等,大力推动孙家李村红色文化延伸发展,将红色基地建设与村集体经济发展充分结合,实现红色资源带动绿色发展模式,推动集体经济提质增效,带动全市区域经济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