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科教文卫

河北邢台:“花朵”与“榜样”面对面 劳动精神润心田

2023-04-27 10:14: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栋)“叔叔,劳动是什么?”“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怎么能成为劳模?”“只要肯学肯干肯钻研,练就一身真本领,就能立足岗位成长成才。”4月25日,“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在河北省邢台市襄都区举办的“劳模携手儿童 匠心筑梦未来”活动上,市级劳模任鸣晓与邢台市第二幼儿园的孩子们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交流。

当天,在襄都区劳动公园里,来自该区的省市级劳模与幼儿园的小朋友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现场,师生代表表演了舞蹈、情景剧等节目,致敬劳动模范。孩子们还身着汉服进行茶艺表演,将自己亲手泡好的茶,双手捧至省市级劳模代表的面前,送上最诚挚的节日祝福。

“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就是我理解的劳动精神。”任鸣晓说,“我愿意把自己的感受讲给孩子们听,让他们理解劳动的含义,从而爱上劳动,以辛勤劳动为荣”。

近年来,襄都区将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作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主线,打造了占地占地面积2.44公顷的劳动公园,展示劳模事迹和精神风貌。同时,通过关心关爱劳模、推动落实劳模待遇、为劳动模范发挥作用搭建平台等措施,切实提升劳模地位,开展以“劳动创造幸福”为主题的宣传教育,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模、崇尚劳模精神的社会风尚。

“学习弘扬劳动精神是潜移默化的过程,要想在人们心中深植‘劳动光荣’的理念,就要用一系列的主题活动去引导,活动参与的过程也就是观念形成的过程。”襄都区总工会主席王金海表示,接下来将持续邀请各级劳模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网络,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让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真正走到群众身边。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