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邢台市市场监管局到平乡开展“质量帮扶进千企”服务企业行活动

2023-04-27 17:08:23 来源:平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扎实做好产品质量提升工作,服务童车玩具类产业和平乡经济高质量发展。4月26日,邢台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河北省质检院轻工部、石家庄职业财经学院到平乡开展“质量帮扶进千企”服务企业行活动,召开邢台市童车玩具质量警示教育暨产品标准培训会。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尹晓燕、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科科长程军、河北省质检院轻工部主任李维胜、石家庄职业财经学院副院长许继海、河北省质检院认证检查部高级工程师费嘉蕙、广宗县市场监管局领导及两县160余家企业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现国、县政府副县长王自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平乡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解瑞华主持会议。

01.jpg

02.jpg

培训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解瑞华宣读典型案例,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做好质量提升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对增强生产企业责任意识产生了深远的警示教育意义;河北省质检院认证检查部高级工程师费嘉蕙对童车玩具产品标识及相关标准进行讲解,企业代表结合培训内容与自身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03.jpg

会议提出:一是政治站位务必再提高。这次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平乡县委县政府及市场监管局对童车产品质量提升的高度重视,通过这次培训表明市场监管局打击各类质量违法行为的决心和力度,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按标生产、有证生产、依法依规、诚信经营,自觉提高质量意识、守法意识;二是责任担当务必再压实。以“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提高3C认证监管,长期整治形成合力。重点抓好“三个一批”,即:打造一批产品品牌,打造一批企业品牌,打造一批区域品牌,全面推进产品质量稳步提升,以奋发有为、事争一流的精神状态,奋力开创全县质量提升新局面。三是服务职能务必再夯实。通过加强服务帮助规范、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加强品牌建设,进一步提高产品竞争力,引导广大小微企业在“专、精、特、新”上下功夫,在牢牢守好产品质量底线的基础上,做好产品的差异化,不断提升产业基础、能力水平和质量意识。

04.jpg

会后,到河北童车玩具供应链直播基地调研,询问有关帮扶需求。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