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第十二中学开展“戏曲杂技进校园 国粹润青春”活动

2023-04-27 17:40: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倩、李相召)4月25日,由河北邢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信都区教育局主办,邢台市豫剧团、邢台市杂技团、邢台市第十二中学承办的2023年太行山文化年系列活动“戏曲杂技进校园 国粹润青春”开幕。

图片5.png

邢台市第十二中学学生在台上体验戏曲表演艺术。

活动现场,豫剧《国韵春秋》《花木兰》等选段行腔酣畅韵味醇美,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杂技表演《晃圈》《滑稽球技》场面惊险刺激,扣人心弦。 为了让同学们感受中国戏曲之美,戏曲老师还现场为同学们勾画脸谱,让同学们亲身体验角色的表演特点。

图片6.png

正在进行的杂技表演。

此次戏曲杂技进校园活动掀起了传统文化热潮,学生们近距离观看表演,亲身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学生们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也让文化自信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