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宁晋县人社局多举措做好企业招聘用工服务

2023-04-27 18:07: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娜)为进一步助力企业招工,帮助企业更好地发展生产,邢台宁晋县人社局积极响应政府要求,紧扣工作职能职责,快速响应、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做好用工服务,力争实现“留岗有关怀、就业有帮扶、用工有支持”。

优化信息发布服务。摸清招聘岗位和需求信息,搭建平台,精准对接供需,依托宁晋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宁晋县人力资源市场公众号和线上直播带岗等方式,先后为419家参会用人单位提供岗14868个。探索开展“即时快招”,实现“周周有活动、日日有服务”。

优化重点企业用工保障服务。动态更新重点企业清单,完善“一对一”联系服务机制,为重点企业缓解招聘用工难题。

加强企业用工指导。帮助企业了解人力资源市场供需状况,指导企业科学设置岗位,制定招聘计划;指导和督促企业依法合规用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指导企业强化人文关怀,增强用工稳定性。

规范企业招聘行为。完善招聘信息管理制度,依法查处发布虚假招聘信息等扰乱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防止和纠正就业歧视,营造公平就业的良好环境。

下一步,宁晋县人社局将继续走进企业,了解企业用工需求,通过线上线下招聘渠道扩大招聘范围,广泛开展招聘活动,全力保障县域企业用工需求。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