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临城县东镇中学举办汉字听写大赛

2023-04-28 17:30: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4月28日讯(通讯员王永周、武彦丽)为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广和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养学生书写规范汉字的良好习惯,今天,河北省临城县东镇中学举办“扬传统文化,品汉字之美”为主题的汉字听写大赛。

微信图片_20230428165635.jpg

图为临城县东镇中学汉字听写大赛现场。王永周摄

本次比赛以常用字、词,中华诗词、成语,中国风物人情、名胜古迹,中国名人、名事、名物、名景、典故以及相应学段应知应会的知识等作为出题内容,通过汉字、汉语词语和成语听写,中华经典诗词听写,看字猜词语,参赛组抢答等方式进行。

大赛分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个人汉字听写展示赛,第二环节为小组对决赛,第三轮为你说我猜抢答赛,三轮比赛结束,按各队得分高低,决出不同奖项。

此次大赛激发了学生们学习汉字的兴趣,对于学生养成认真规范书写汉字的习惯、扩充识字量、提高语文素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