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广宗:5万亩桃园火了乡村游

2023-04-28 19:12: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微信图片_20230428181458.jpg

4月28日,一位视频主播在广宗桃园直播蟠桃成熟场景。

河北新闻网4月2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梁智晓)又是一年蟠桃熟。今天,河北省广宗县举行油蟠桃产业提升暨农业产业招商推介会。以桃为媒、以赛会友、以节邀客,“油蟠桃”已成为当地乡村游的金名片。

广宗县桃树规模化种植面积约5万亩,年产量12万吨,油蟠桃、蟠桃、油桃、黄桃、蜜桃等皆是舌尖珍品。这里土壤沙质、日照充足,加上天然弱碱水灌溉,桃树结出的油蟠桃个头大、甜度高、口感好。依托优良的生态资源优势,广宗县大力发展生态、观光、体验、创意农业,推动农业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桃”文章越做越大,“桃”品牌越叫越响。

“早就听说广宗蟠桃好吃,今天带着家人过来采摘,果真香甜可口。”游客韩伟方说。眼下,广宗县的桃园基地内,红彤彤的油蟠桃挂满枝头,吸引不少游客前来采摘。作为全国知名的蟠桃种植基地,每年4月下旬到9月中旬,广宗都有鲜桃上市,主要销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地。

据了解,广宗县制定了油蟠桃产业发展规划,目前从赏桃花、品鲜桃到产品深加工,已经形成一条“产、加、销、旅”完整的桃产业链。季澳果品等当地深加工企业,年产值超5亿元。同时,每年约10万人次游客走进广宗桃园,产业成为助农增收的重要抓手。

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每年“五一”假期前后,广宗县都会举办集旅游观光、农业展览、招商洽谈于一体的桃文化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3届。近年来,该县坚持以农促旅、以旅带农,打造出了南寺郭葡萄风情小镇、广顺园红薯深加工、京津冀“菜篮子”产品供应基地等,全县休闲观光农业年综合收入15亿元,带动7万户农民受益。

另悉,在当天举行的农业产业招商推介会上,广宗县与上海晶粮食用油加工供应基地项目签订了框架协议,并与河北经贸大学签订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