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

2023-04-28 21:04:39 来源:新邢台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邢台市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

传承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

汇聚“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建设合力

4月28日上午,邢台市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市委书记杨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贾云霄、冯亚强参加会议。

640.jpg

4月28日,市委书记杨猛主持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邢台日报记者 黄涛摄)

会议指出,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里程碑意义。75年来,各民主党派始终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患难与共,共同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进入新时代,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传承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奋力开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

会议强调,加快建设“太行泉城、美丽邢台”,推动邢台高质量发展,是包括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内的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邢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与全市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以务实举措助力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聚焦中心工作深入调研,紧盯重大问题建言献策,围绕服务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牵线搭桥,为加快建设“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强大力量。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切实扛起新时代参政党的历史使命。各民主党派要以思想建设为中心强化政治引领,引导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听党话、跟党走;以领导班子建设为重点强化示范带动,努力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以组织建设为基础强化人才支撑,在党外代表人士队伍中形成梯次配备、后继有人的良好局面;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强化规范提升,以更加成熟定型的制度体系激发民主党派机关干事创业的活力。

会上,民革市委主委杨瑞硕、民盟市委主委钱丽霞、民建市委主委李文阔、民进市委主委郜乃君、农工党市委主委魏庆民、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刘贞哲、无党派人士代表吕燕伟,分别围绕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助力“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建设作了发言。(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张文学)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