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巨鹿县开展“党建聚合力 礼赞劳动美”庆“五一”系列活动

2023-04-29 09:16:29 来源:巨鹿组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努力为巨鹿县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营造“劳动最崇高”的精神风貌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巨鹿县委两新工委联合县直有关部门在两新组织、新就业群体中开展“党建聚合力 礼赞劳动美”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系列活动。

“司机师傅,一路辛苦了,快吃口热乎饭吧……”巨鹿县委两新工委书记王兴刚正在向通过高速卡口的货运司机发放“暖心餐”,并提醒他们注意安全。

货运司机长期坚守在物流保供的一线,对巨鹿县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作出了巨大贡献。“送口热汤热饭”看似微不足道,但却给了货运司机家一般的温暖和关怀,慰藉了货运司机奔波劳碌的心。货车司机纷纷表示,“五一”假期,正是货运忙碌的时期,经常加班加点,无法按时吃饭。今天举办的活动,让我们暖心又暖胃。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发挥职业优势,以新作为引领道路货运行业新气象。

据了解,为向新就业群体表达“五一”节日问候,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巨鹿县委两新工委还开展了“送书籍、送鲜花、送清凉、送健康”活动。

爱心赠书籍,春风润“新”心。巨鹿县委两新工委联合县委网信办,将200余本红色党建书籍送至爱豆科技网络有限公司,引导互联网从业人员将红色文化与适应工作岗位、提高工作技能结合起来,逐步形成以读书增“新”知,以读书增“新”智的良好氛围。

鲜花赠巾帼,温“新”展关怀。在第133个“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巨鹿县委两新工委携手县交通局为韵达快递中的女性群体精心准备鲜花,感谢她们在过去一年里,充分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精神,在自己平凡岗位上挥洒汗水、尽已所能,使“劳动之花”越开越旺、越开越美。

迎夏送清凉,关爱沁人心。巨鹿县委两新工委联合河北心正医药有限公司,以“送清凉”活动形式给新就业群体送去了风油精、藿香正气液等防暑降温物品,为其撑起一把“清凉伞”。

中医护健康,党建向“新”行。县委两新工委邀请县中医院医生到美团外卖巨鹿站,为“小哥们”提供健康咨询、听诊切脉、测量血压血糖等免费服务,同时传授颈肩腰腿痛的治疗预防知识,引导他们运用中医养生技能增强体质抵御疾病。

文:张青嘉  

图片:董杉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