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科教文卫

邢台三中高中部举办五四青年节诗歌朗诵会

2023-05-04 09:54: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杰 穆莉)“五四,一个伟大的节日;五四,一个光荣的名词;五四,一个不屈的符号;五四,一个英雄的名字……”5月3日,邢台三中教育集团高中部举办五四青年节诗歌朗诵会,高二学生刘伟强等学生慷慨激昂的配乐朗诵激荡着每一位团员的心,现场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图为诗歌朗诵会活动现场。

担负青年使命,弘扬五四精神。整场活动分为“难忘五四爱国运动”“五四精神在我心中”“传承五四赓续使命”三个章节,同学们饱含深情的朗诵,让现场热血沸腾、激情澎湃。

循一条历史长廊,追忆光辉历程,《五四的火炬》《青春的誓言》《燃烧》等诗朗诵带领团员们重温五四运动的波澜壮阔;历史尘烟一世纪,风雨兼程过百年,《青春中国》《青春之歌》《以青春的名义宣誓》抒发了当代青年“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自豪之情;奋斗是青春最亮的底色,民族复兴的使命是要靠奋斗来实现的,《五四礼赞》《致敬青春不负芳华》传递出青年学生们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在劈波奋斗中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毅力。

图为诗歌朗诵会活动现场。

同时,高中部教师代表朗诵的《青春中国》和《强国有我》将活动推向高潮,大家用发自内心的真诚,表达对党的热爱和对祖国美好祝福!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团员青年,我将不负韶华,苦练本领,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努力奋斗!”高一学生唐梦雨说。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