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总投资93亿元! 邢台宁晋今年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3-05-05 18:07: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今天上午,邢台市宁晋县举行今年二季度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据统计,此次集中开工的22个项目总投资达93亿元。

宁晋1.jpg

图为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这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中,既有带动性强、支撑性大的先进制造业项目,又有涉及百姓福祉的民生项目。其中,高端智能制造产业园总投资36.7亿元,是今年以来宁晋县首个超30亿元的大项目。项目开工前期,宁晋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主动下沉一线、高效推动,现场办公,破解土地、资金等一个个难题,实现大企业引领、大项目带动,引领电线电缆产业向高端先进制造业迈进,助推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今天的“大项目”,就是未来的“大发展”。宁晋县锚定全国产业转型升级试验区先行县建设目标,始终坚持“以项目论英雄”,内育外引,把谋划和招引大项目摆在重要位置,能早则早、能快则快,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一大批业内一流企业纷纷来到宁晋对接洽谈。今年一季度,宁晋县争列省重点项目6个、市重点项目63个,均居全市第一。

宁晋2.jpg

图为宁晋县委书记王涛宣布项目集中开工。

好风凭借力,奋进正当时。头部企业明达集团总裁雷文康信心满满地说:“明达作为首批入驻高端智能制造产业园的企业,深感机遇难得、使命光荣。明达将在园区内建设以特种环保电缆、导体精密加工和高压电力电缆为主的生产加工项目,预计总投资2.6亿元,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约15亿元,新增就业岗位200个。”

项目兴则产业兴,产业强则经济强。宁晋县将全面落实县级领导项目包联机制,持续加大服务力度,深入一线、助企纾困,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责任编辑:张雨萌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