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清河县中心医院顾翠英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23-05-06 18:15: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2023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清河县中心医院老年病科主任顾翠英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1微信图片_20230430103011.jpg

三十载春华秋实,三十载无悔坚守。顾翠英牢记“无德不为医”的古训,始终把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让更多患者受益,为更多老年患者带来福音,这是我作为一名医生最大的幸福。”顾翠英说。

顾翠英,清河县中心医院老年病科主任,主任医师,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十佳”孝敬之星获得者。从事医疗工作30年来,顾翠英同志认真严谨,积极向上、团结同事,不断攻坚克难。2013年,她主动挑起老年病科的重任,率领全科医护人员,拓展学科建设,立足于“医+养”结合,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床位由最初的56张扩展到178张。为全面管理好老年人的健康,她在科室开设医疗膳食配制室,提供精神心理咨询及诊疗,开展安宁疗护等服务。2020年科室被评为河北省医养结合优质服务单位。 截至目前,科室共收治患者约5000人次。

微信图片_20230430111426.jpg

科室入住的失能、半失能老年人达90%以上,工作任务繁重,顾翠英常教育团队要多付出,找方法。“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你就是专家。”“每个岗位都重要,每个人的工作都重要,你们一定要做得比我好才行!”……从医多年来,她一直保持着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职业道德、严谨的工作态度,始终怀抱一颗“医者父母心”,关注患者的心理需求,寻求家属的全力配合,力争最好的诊疗效果。

微信图片_20230430111901.jpg

此次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顾翠英备感光荣,她表示,这是一份崇高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正如顾翠英所说,“病人以生命相托,我必舍身忘我!”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