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邢台市信都区:深耕红色资源 厚植清廉基因

2023-05-09 10:20: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梁万杰)邢台市信都区纪委监委切实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立足红色资源,拓宽廉政教育载体,丰富廉政育人模式,着力在红色文化“矿藏”中深入挖掘廉政教育“宝藏”,做活红色文章,不断增强廉政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

一是开通专线,打造流动课堂。启动“抗大清风号”公交专线,利用抗大路公交路线长、客流量大、覆盖人员广泛的资源优势,在602路公交车厢内外嵌入廉洁文化内容,打造流动的红色廉洁教育课堂,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客流量达到了近5000余人次,让廉洁文化进入大众视野、融入日常生活,让廉洁意识在润物无声中深入人心。二是讲好故事,打响红色品牌。近年来,该区对抗大现有红色历史遗迹进行挖掘和保护,开展红色文化研究,寻访革命烈士后代,整理革命烈士生平事迹,通过信都电视台、“抗大之声”红色电台、信都发布、信都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等媒体,用鲜活生动的宣讲教育形式,讲述革命先辈严守纪律、艰苦朴素、廉洁奉公的感人故事,让广大党员干部在红色故事中接受沉浸式廉政教育。三是整合资源,发挥辐射效应。统筹整合信都廉政教育资源,将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安庄村中共邢台县抗日根据地建党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英谈村八路军总部旧址和冀南银行总部旧址、道沟村 129 师司令部旧址、西就水新华分社旧址、南就水兵工厂旧址、黄家台战地医院旧址等串联起来,打造成主题鲜明、各具特色、优势互补、全面互动的有机整体,把珍珠串成项链,打造“廉”字招牌,将红色教育中的廉洁基因,融入到解说词中,每年约60万人次通过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洗礼。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