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科教文卫

邢台市举行“百人书百泉”书法长卷展演

2023-05-10 17:35: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01.jpg

河北新闻网5月1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霍红军)邢台市“百人书百泉”书法长卷展演活动今天在市开发区王快镇百泉公园举行。邢台市书法家协会组织信都区、襄都区、开发区、邢东新区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约100名参加活动。

02.jpg

此次活动由邢台市委宣传部、邢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邢台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邢台市书法家协会、邢台市文艺志愿者协会承办。据介绍,“百人书百泉”是一次跨界合作的典范,以“百泉竞流”的胜景为书法增添自然的灵秀之气,以“气势磅礴”的百米长卷为邢台“泉”文化增添了历史与人文的厚重之感。

活动现场,邢台经济开发区青年书法家刘方饱蘸笔墨,在百米长卷写下气势恢宏的“太行泉城”四个大字,汩汩泉水和书法作品相映成趣。百名书法家在百泉桥上临水而书,隶书、篆书、行楷……一个个遒劲有力的“泉”字跃然纸上。

邢台市文联发出倡议,要在塑造“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城市品牌中引领时代风采。倡导以文化人,在塑造“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城市品牌中坚持正向赋能。打造精品力作,在塑造“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城市品牌中贡献文艺力量。讲好邢台故事,在塑造“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城市品牌中弘扬邢襄文化。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