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14个项目集中签约、12个项目集中开工 河北南宫经济发展持续蓄能加力

2023-05-13 11:03: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5月12日,河北省南宫市举行2023年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当天集中签约项目14个,总投资达59.68亿元;12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36.64亿元。其中,北京博晨伟业建筑建材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新型桥梁构件生产项目等3个项目“签约即开工”,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南宫市此次集中签约和集中开工的项目,涉及建筑建材、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现代农业、城市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其中,开工项目中,包括省重点项目1个,基础设施项目4个,传统产业升级项目4个,智能高科技项目1个,腾笼换鸟项目1个,现代农业项目1个。这些项目必将为南宫市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升民生保障服务水平,起到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快落地、见效快,彰显了南宫优良的营商环境和高效的办事效率。北京博晨伟业建筑建材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新型桥梁构件生产项目,总投资16亿元,签约后马上开工建设,新上钢箱梁生产线36条。项目负责人姜朋表示,项目洽谈以来,充分感受到南宫亲商、重商的热情,高效、专业化服务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本次集中签约和开工的项目中,高科技、新型环保项目十分抢眼。签约并开工建设的陕西格物慧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将建设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基地,制造消杀智能机器人,新上全自动机械臂流水线9条。同时,本次签约项目中,关系生态环保型占到5个,比如总投资15亿元的南宫市清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200MW风力发电项目、总投资8亿元的南宫市日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200MW/400MWh储能示范项目、总投资3亿元的河北千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新能源充换电及储能设备生产制造基地项目等。

为推动开工项目快建设、快投产,该市专门成立项目推进领导小组,提供全程跟踪服务,有效解决项目建设中的瓶颈问题,全面提升对企服务水平,推动项目尽快达产见效。另悉,该市将通过蹲点招商、组团招商、节会招商等方式开展精准招商,着重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带动能力强的项目。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