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缅怀革命英烈 赓续红色精神 内丘举行高捷成烈士牺牲八十周年纪念活动

2023-05-15 11:15: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微信图片_20230515102530.jpg

高捷成烈士的孙子高庆麟在爷爷牺牲处敬献花篮、整理花篮挽带。

河北新闻网讯(翟丽、王泽铭)巍巍太行祭英烈,铁骨忠魂映初心。5月14日,河北省内丘县举行高捷成烈士牺牲八十周年纪念活动,高捷成之孙高庆麟同侯家庄乡白鹿角村党员群众一起,在高捷成烈士牺牲处敬献花篮,重温峥嵘的红色革命历史,深切缅怀英烈的光荣事迹。

高捷成是中国人民银行的前身之一——冀南银行的创始人,被誉为“红军会计制度的创始人”“我党金融事业的奠基者”。在民政部公布的第一批300名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中,高捷成是唯一一位金融界人士。

“爷爷当时为了支持革命事业,先后协助红军筹款100多万银元,瞒着家人投身革命。”高捷成的孙子高庆麟说:“爷爷在家书里称自己是‘不肖高家浪荡子弟’,其实家人从未怨恨过他,因为救国才能救家。”

“高捷成行长当时来内丘指导工作,遭到敌人突袭,他原本已经从后门撤退,但发现携带机密文件的同志没有撤出来,返回营救该同志的路上被敌人发现,身中数枪,英勇就义。”侯家庄乡白鹿角村支部书记常文兴说,“革命先烈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更好地传承下去。目前,县里正在规划设计高捷成烈士纪念馆,讲好先烈们的英勇故事,让革命精神在广大群众和后代子孙中发扬光大。”

近年来,内丘县深挖红色文化资源,不断加强红色革命遗址、遗存的保护开发力度,持续完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打造了王胜先进事迹展览馆、石盆村杨秀峰抗日旧址、黄岔村抗日独立营旧址、白鹿角村高捷成烈士纪念广场、李保国先进事迹教育基地等多个红色教育基地,做精做细红色精品游线路,推动红色文化资源“活”起来、“火”起来。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