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和谐之春•相约石岗——沙河市刘石岗村举办春季村晚文化惠民演出活动

2023-05-15 17:06: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菁)5月14日,沙河市刘石岗镇“四季村晚”之刘石岗村春季村晚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在刘石岗村文化广场举办。整场演出内容积极向上,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营造了欢乐祥和、红红火火的氛围。

图为刘石岗村春季村晚文化惠民演出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欢快喜庆的锣鼓拉开演出序幕,随后,传统乐器演奏、民族舞、街舞、竹竿舞、扇子舞等节目先后上演。这些节目由本地群众自编自演,大家结合乡土文化、乡村旅游等,把村晚打造成反映农民精神新风貌、乡村振兴新气象的载体。

图为刘石岗村春季村晚文化惠民演出活动现场。

村晚另设戏曲舞台,为大家奉献上一首首戏曲名段,倍受群众的喜爱。孩子们在一旁还有模有样地学起了戏曲中的“唱念做打”。

演员们用朴实无华的方式展现了村民们的幸福生活和浓浓的乡村文化,真正将公共文化资源送到百姓身边,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文化生活带来的满足感、幸福感、获得感。

图为刘石岗村春季村晚文化惠民演出活动现场。

据了解,刘石岗镇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农村文化生活,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鼓励引导具备条件的村在农闲期间开展村民自编自导、自演自赏的“村晚”,生动呈现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促进文旅融合,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通过举办春、夏、秋、冬“四季村晚”活动,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文化振兴,更好地激发乡村文化活力。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