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清河县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孙彦荣当选河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

2023-05-15 17:17: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新元)近日,河北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省科技厅、省科学院、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6部门联合发布2023年度河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的通报,全省共10人获此殊荣,清河县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孙彦荣名列其中。

14.jpg

清河县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孙彦荣。

孙彦荣,先后评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第七届中华人口奖、全国计划生育科技工作先进个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等称号。

清河县中心医院前身为计划生育服务站,孙彦荣上任之初,医院濒临倒闭。他大胆革新,确定“以计生服务为基础,全面拓展人口健康服务,以事业带产业,以产业促事业”发展之路和构筑“大人口”服务链条,被原国家人口计生委誉为“人口计生站综合改革的方向”和“河北清河模式”,在全国推广。

11.jpg

2011年6月14日孙彦荣院长荣获河北省道德模范颁奖。

为更好地服务全县及周边县域百姓健康,他在全县首开与大医院合作先河,常年聘请专家定期应诊、手术、讲学,先后与北京儿童医院集团、北京专家医生集团建立长期协作关系,引进心脏搭桥、先心病封堵、膝髋关节置换、腹腔镜、宫腔镜、心脏介入技术、海扶刀治疗子宫肌瘤、ECMO等先进技术,填补全市县级医院空白,满足百姓大病不出县就医需求,并在手术质量和数量上均居全省县级医院首列。

13.jpg

孙彦荣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孙彦荣提出以持续改进的理念推进全面质量管理,以精细化运营助推医院健康发展,2018年,国家启动新一轮等级评审,他带领医院成为全市首家通过评审的县级医院。医院先后被评为“河北省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省级样板医院”“河北省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省级试点医院”,并受到国家卫健委通报表扬,荣获全国“先进典型个人”和“先进典型医院”;在河北省“十三五”医疗服务能力评估中,荣获全省第三名,纳入全国“千县工程”,入选全省“百强县医院”。

30年来,他始终以百姓健康需求为导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换来党和人民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赞誉,在他的带领下,全院技术工作得到较大提升,目前拥有省级以上立项成果61个,同时,医院还承担“河北省健康科普基地”工作。

12.jpg

清河县中心医院。

30年来,清河县中心医院快速发展,年门诊服务人次由过去的2000人次增长到了41.5万人次,位居河北省前列。接下来,孙彦荣还将带领县医院继续以人民群众就医需求为导向,致力提升科学技术水平,为基层百姓健康保驾护航,为全省卫生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