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平乡:直播培训助残疾人“云上筑梦”

2023-05-16 21:56: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国军 陈丽芳)日前,河北省平乡县残联举办的2023年首期网络直播营销技能培训班结业,张立晓、董素红等一批优秀新学员通过培训顺利走上了新的岗位。此次培训旨在借助电子商务“全天候、零距离、低门槛”的特点,引导残疾人全面认识网络直播,逐步培养行业人才,助力残疾人“云上筑梦”。

图为培训班现场教学环节。

平乡县是“中国童车之都”“中国智能电动玩具之都”,产业实力雄厚,电子商务发展迅猛。当地残联依据县域实际,聚焦新兴业态,委托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聘请具有丰富实战和教学经验的网红导师为残疾人学员开设抖音直播运营技巧、短视频拍摄与剪辑、直播文案、直播实操等专业课程。培训班采用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相结合,授课老师结合残疾人自身特点与需求,深入浅出地带领学员们走进网络直播领域,让他们能够深刻理解领悟网络直播的核心内容。同时,老师和学员们面对面交流,注重实际操作能力,通过让每一位学员体验模拟网络直播现场,交流心得体会,既帮助残疾人初步掌握了网络视频直播技能,又激发了残疾人自主创业的内在动力。

近年来,平乡县通过举办线上线下残疾人网络直播营销技能培训班,已培训残疾人百余人次。该县通过发放直播设备补贴、积极对接县域童车链直播基地及供货厂家等,促成37人实现岗位技能提升和就业。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