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讲大局 懂业务 重服务 有活力丨邢台市平乡县市场监管局:计量进市场 进企业 进学校

2023-05-17 15:54:40 来源:平乡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连日来,“四型机关建设”活动在全县上下持续掀起热潮,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将紧紧围绕“讲大局、懂业务、重服务、有活力”的总体要求,立足岗位当先锋,建功立业作表率,为加快建设“自行车名城、新文旅之乡”贡献力量。

在第24个世界计量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高计量监管部门维权护民力度,持续提升计量工作的社会认知和影响力。连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实际广泛开展了计量进市场、进企业、进学校系列活动。

在农贸市场,计量检定工作人员对蔬菜、肉类、水果等摊位用于贸易结算在用的电子秤现场逐台免费“体检”,本着“应检尽检,准确可靠”的工作原则,现场共检查149台电子秤,既为摊主提供了上门服务,又维护了公平交易环境,确保老百姓“米袋子”、“菜篮子”秤够量足。

计量检定人员在对电子秤进行免费检测。董帅腾摄

在各加油站,计量检定员开展了加油机专项计量监督检查。现场查看在用加油机的检定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加油机上是否粘贴有效期内的强检合格标贴;对在用加油机计控主板、编码器等部位铅封是否完好,是否存在利用加油机计控主板实施计量作弊、擅自改动或拆装加油机计量装置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查处。

加油机专项计量监督检查现场。董帅腾摄

开放计量检定实验室。组织中小学生零距离接触计量实验室和计量标准器具,感受计量科学的魅力。在压力室,检定员进行现场试验,让孩子们体会与我们日常生活有关系的压力表正常是如何检定的;在电学室,孩子们了解了电能表的构成,观察电能表的运行。通过开放式观摩,使他们看到了生活中无处不在的计量,进一步感知计量的重要性。

学生在零距离接触计量实验室和计量标准器具。董帅腾摄

记者丨李国军  董帅腾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