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临城:走进邢窑博物馆 感受千年邢白瓷

2023-05-17 17:33: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17日讯(通讯员王永周、高磊)今天,河北省临城县菅等中心小学组织开展“走近邢窑文化、体验邢瓷魅力”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学生们走进临城邢窑博物馆,参观丰富多彩的藏品,了解邢窑历史文化,体验邢瓷制作技艺,拓宽视野增长知识。

图为在临城县邢窑博物馆,讲解员为学生展示邢窑作品。王永周摄

邢窑是隋唐时期名窑之一,是中国北方最早烧制白瓷的窑场,在唐代有着“南青北白”之说。2014年,“邢窑陶瓷烧制技艺”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9年,中国古陶瓷学会传承专业委员会授予临城县人民政府“中国邢窑工艺传承创新示范县”称号。

图为在临城县邢窑博物馆,老师指导学生们体验陶瓷拉坯技艺。王永周摄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