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临城县人民医院开展“世界高血压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3-05-18 17:11: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一鸣)5月17日,是世界高血压日,今年世界高血压日的宣传主题是“精准测量,有效控制,健康长寿”,旨在引起人们对防治高血压的重视。

640 (1).jpg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关注血压的意识,帮助人民群众正确认识、有效预防控制高血压,临城县人民医院组织心血管内科、胸外普外科、超声医学科、急诊科、护理部、慢病管理中心、业务拓展部医务人员及护理志愿者一行15人,到东羊泉村开展高血压日健康义诊服务活动。

640 (2).jpg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免费为前来义诊的群众测血糖、血压、超声、心电图等健康检查,并根据测出血压值进行了健康指导。对前来咨询的高血压患者、患者家属以及临界高血压人群答疑解惑,并发放高血压宣传单及相关宣传资料,讲解引起高血压的原因、高血压的危害及高血压防治等相关知识。当日,共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超声、心电图400余人次,发放宣传册500余份。

6.jpg

当日,该院还在医院内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讲解高血压并发症及如何预防控制高血压、如何掌握科学饮食、如何合理运动等基本知识。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免费测血压80余人次、健康咨询200余人次。同时,在线上举办“名医面对面——关于高血压的那些事”健康知识科普直播,邀请省二院医学博士李伟与该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李彦飞,共同为广大群众进行高血压知识科普,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