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宁晋县委组织部开展“三送一加强”活动

2023-05-18 17:38: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媛媛)为进一步增强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树立党员良好形象,日前,河北邢台宁晋县委组织部开展“送党章、学党规,送党徽、亮身份,送党课、强党性,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员教育管理监督”为主要内容的“三送一加强”活动。

图片11.png

送党章,学党规。向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赠送党章,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四个一”活动,即每月开展一次集中学习、每季度开展一次专题讨论、每半年开展一次集中走访和慰问困难党员活动、每年开展一次党章知识测试。支部书记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真正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时刻怀着敬畏之心,自觉接受纪律约束。

送党徽,亮身份。向离退休干部党员赠送党徽,鼓励离退休干部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亮明党员身份,向所在社区报到。积极调动老党员的积极性,发挥老党员经验丰富,群众威信高、善于协调宣传的优势,努力使老党员在促进和谐幸福社区中发挥积极作用,为社区建设贡献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展示“夕阳风采”。

送党课,强党性。为离退休干部党员送去书籍,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老党员积极传播党的声音、弘扬正能量、作出新贡献。要求各支部要开展各类“送党课”活动,党支部书记要带头讲一堂党课,要深化普通党员讲党课、“读书月”等活动开展“互学”,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实行“上门送学”。

活动要求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要通过有针对性地开展党性教育、主题学习等活动,在活动中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