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隆尧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新征程新篇章新作为”主题活动

2023-05-19 12:00: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隆尧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新征程新篇章新作为”主题活动

深入一线查实情 履职监督做纽带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张志林)“县人大常委会在一线查找问题,面对面与我们交流,积极协调政府有关部门,及时解决了公司新上项目高压线迁建、园区路修建等实际问题,发挥了监督和纽带作用。”日前,隆尧远大阀门有限公司行政总监荀增普说。

今年3月份以来,隆尧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新征程新篇章新作为”主题活动,围绕项目建设、深化改革、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生态治理、民生改善、文化强县、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听取基层群众意愿,宣传发展成果,营造干事氛围,为加快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的这项主题活动,指堵点、提建议,对县委科学决策、依法决策、民主决策,为加快实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起到了积极支持和参谋作用。”隆尧县委改革办副主任赵士亮认为。

为深入开展好“新征程新篇章新作为”主题活动,隆尧县人大常委会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建立了清单台账,并印制调查问卷,依托“隆尧人大”微信公众号、“智慧人大”信息平台发布活动公告,通过组织域内全国、省、市、县、乡五级人大代表,采取“一月一主题、一月一组织”方式,运用“集中视察、走访座谈、听取汇报、专题询问、评议测评、代表约访、电视问政等手段,深入部门、企业、乡村,用实招、查实情、听实话、求实效。

目前,隆尧县人大常委会已在项目建设主题活动中做到了28个省市重点项目走访全覆盖,召开项目单位座谈交流会6次,对9个相关部门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向县政府反馈问题项目占地、行政审批、平台搭建等方面意见建议21条。在深化改革主题活动中,对2020年以来全县承办分解的275项改革任务进行分析研究,深入16个牵头部门、试点单位开展视察,分领域组织召开座谈会8次,与县委改革办联合举办全县深化改革成果展,汇总改革试点、推进机制、责任担当等方面问题建议15条。

“我们将按活动计划,高质量开展好‘新征程新篇章新作为’主题活动,为党委尽责、为发展献策、为人民发声,充分展示县人大常委会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隆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康英翔说。

责任编辑:苏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