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邢台市平乡县纪委监委持续深化优化营商环境“护航行动”

2023-05-19 15:16: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李朔 肖延晓)“在办理审批手续时,工作人员是否存在故意刁难的问题?”“有没有遇到乱收费的情况?”“业务能否一次办结?”日前,平乡县纪委监委督导检查组突击检查县政务服务大厅,对现场办理业务企业进行随机访问调查。

连日来,平乡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政务服务、项目审批、行政执法、企业帮办、惠企利企政策落实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组建7个营商环境督导检查组,通过服务大厅明察暗访、服务对象现场调查、辖区企业及服务对象电话回访三种方式,走访调查相关职能部门、重点企业127家,解决问题87个,着力解决影响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深化优化。

据了解,平乡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积极开展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通过调研、集中监督检查、督促自查、设立“办不成事”窗口等方式广泛收集问题线索,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下沉一线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持续深化优化营商环境“护航行动”,持续以高质量监督护航推动平乡高质量发展。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我们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创新监督方式,聚焦企业和群众的痛点难点堵点,加大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督促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硬监督’提升‘软实力’,为打造优良营商环境新‘高地’提供坚强有力保障。”平乡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郭勇表示。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