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襄都区大梁庄乡卫生院开展义诊宣传活动

2023-05-19 16:5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振强)5月18日,河北邢台市襄都区大梁庄乡卫生院走进大吴庄社区,开展以“签而有约 共享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践行家庭医生签而有约承诺,发挥基层医生守门人作用。

图片4.png

大梁庄乡卫生院医务人员正在为群众讲解签约家庭医生的相关政策。

活动现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大家介绍了家庭医生服务内容及服务模式,重点讲解了签约家庭医生的便民惠民政策。详细询问在场居民的身体状况,为其进行心肺听诊、测量血压、血糖、心电图等项目服务,指导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合理用药;对行动不便,不能前来的重点人群,家医团队实行上门入户服务,为其监测血压,免费体检和康复指导,并告知日常生活及饮食相关的注意事项。

本次活动共接受义诊咨询80余人,现场签约40人。入户体检5户,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

图片5.png

大梁庄乡卫生院医务人员正在为群众进行免费体检。

据介绍,大梁庄乡卫生院共组建了4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重点面向65岁及以上老年人、慢性病等重点人群,通过签约的方式与签约家庭建立起一种长期、稳定的服务关系,为签约居民提供安全、方便、有效、连续的基本医疗服务。下一步,该院将紧紧围绕为人民健康服务宗旨,持续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做实、做优、做细,提升居民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