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科教文卫

邢台市教育局举办全市教育系统消防安全培训会

2023-05-20 10:58:00 来源:邢台市教育局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全面防范校园火灾事故,日前,邢台市教育局举办全市教育系统消防安全培训会。培训特邀邢台市消防救援支队临西大队教导员赵魁敏作专题讲座。市属及驻市各学校主管领导、科室主任及负责消防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县市区教育局主管副局长、安全股股长,部分学校校长、负责消防工作人员共计798人在各分会场参加培训。

教育.jpg

赵魁敏结合近年来学校火灾案例发生的特点和规律,深入浅出地对校园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常识、消防设施器材、校园重点部位火灾危险性及预防措施、疏散逃生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他强调,在校园安全管理中,各学校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学校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要将消防安全工作融入校园管理体系中,狠抓落实,持续完善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常态化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着力提升教职员工及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逃生技能。

全市教育系统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积极构建消防安全防护体系,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全力确保校园平安。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