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邢台宁晋县凤凰镇贸源社区第一期“跳蚤市场”开业

2023-05-21 15:50: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美)5月20日,邢台宁晋县凤凰镇贸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内儿童开展“良性循环、物尽其用、以物易物”的儿童创意集市活动。

21.png

孩子们在社区志愿者的引导下,开始有序抽签选摊位。在孩子和家长们的精心布置下,“一个个漂亮的摊位”摆放就绪!孩子们拿出了玩具、学习用品、书籍等闲置物品,进行交易或交换,“市场”里人流涌动,热闹非凡。

家长们纷纷表示,这种活动很有意义,让萌娃们当“掌柜”,既提升了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理财能力和应变能力,又让孩子们在交易中学会了沟通、懂得了诚信,积累了丰富的生活经验,用实际行动践行环保节约的理念。

社区负责人表示,随着孩子们年龄的增长,玩具、书籍都面临着淘汰,留着占空间,弃之又可惜。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懂得用物换物,学会资源共享,既建立旧物循环利用的意识,又活跃了社区生活,促进了居民交往。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