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举办第二期“统计培训大讲堂”

2023-05-22 10:43: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钱登辉)日前,邢台市举办第二期“统计培训大讲堂”,省统计局专家辅导授课。市县相关部门主要及主管负责同志、具体业务负责人,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政府常务及分管负责同志,乡镇主管统计人员及具体业务负责人,企业统计人员等3000余人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30522104023.png

图为邢台市第二期“统计培训大讲堂”会场。

本次培训以“绝不造假、应统尽统”为主题,以提升统计能力水平为目标,紧紧围绕GDP核算、工业、人口和城镇化率、农业核算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投资、贸易等6个领域进行专题授课,进一步强化统计业务培训,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提升统计人员专业化水平,夯实源头数据质量,确保统计数据“不重不漏、颗粒归仓”。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课程紧凑,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都很强,学习很有收获。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持续深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内生动力和实际行动,为推动本地区本部门统计工作作出贡献。

据悉,邢台市将持续开展统计人员业务培训,聚焦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重点,创新培训方式方法,深入县乡村企开展“面对面、一对一、点对点”业务培训,全面加强统计人员现场指导帮扶,营造了解统计、关心统计、支持统计良好氛围,全力提升统计队伍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为推进“太行泉城 美丽邢台”建设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