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逸夫小学获国家“营养与健康示范学校”称号

2023-05-22 14:07: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赵雅倬)5月20日是第34届“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主题为“科学食养,助力儿童健康成长”。当天,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在北京举办国家“营养与健康示范学校”授牌仪式。邢台市逸夫小学榜上有名。

国家“营养与健康示范学校”评选标准围绕组织管理、健康教育、食品安全、营养膳食保障、营养健康状况监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运动保障、公共环境建设八大维度,并设置有相应的评分原则。“营养与健康示范幼儿园”的考察维度还增加了“伤害预防”考察项,达到了九大维度。详细考核条目有110多项。

凭借积极落实“健康中国”发展战略,邢台市逸夫小学以关注青少年儿童营养与健康为核心,实施完善、长效的管理措施,严格打造营养健康校园,顺利通过国家“营养与健康示范学校”评选,充分体现了该校在健康教育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果。

据悉,“营养与健康学校”建设申报及管理工作按照“学校申报、集中评定、动态管理”的原则开展。设置国家级营养与健康学校建设领导小组,成员由国家卫生健康委、教育部、市场监管总局、体育总局和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相关负责人组成。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