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科教文卫

邢台朗协再获全国朗诵大赛多项殊荣

2023-05-22 18:15: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微信图片_20230522154728.jpg

河北新闻网讯(肖戈)近日,“盛世中华 声悦神州”第二届诗歌朗诵大赛颁奖盛典暨“盛世中华 声悦神州”第三届朗诵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在颁奖盛典上,组委会为获得首届诗歌朗诵大赛冠、亚、季军选手和第二届诗歌朗诵大赛的金、银、铜奖和最佳人气奖获得者颁发了奖杯、证书和奖金,对获得个人突出贡献奖、集体突出贡献奖和集体优秀组织奖的个人和单位进行了表彰。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在第二届诗歌朗诵大赛上荣获多项大奖,收获满满。协会荣获“盛世中华 声悦神州”第二届诗歌朗诵大赛集体“突出贡献奖”,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主席王革新荣获“盛世中华 声悦神州”第二届诗歌朗诵大赛个人“突出贡献奖”,协会会员朱如珏、侯庆邦荣获“盛世中华 声悦神州”第二届诗歌朗诵大赛“铜奖”;协会会员霍芬荣获第二届诗歌朗诵大赛“最佳人气奖”;协会会员崔红梅、霍芬、田华林、张丽莹、张永强、杨玉青、赵艳丽、温军霞等荣获大赛“百强选手奖”。这是近年来邢台朗协在全国朗诵大赛中获得荣誉最多的一次,受到了全国朗诵同行的广泛好评,展现了邢台朗诵的良好形象,为邢台市赢得了荣誉。

著名朗诵艺术家殷之光、瞿弦和、雅坤、詹泽、于同云等到会祝贺,来自宁夏、河南、内蒙古、黑龙江、河北、湖南、湖北、上海、江苏、陕西、山西等地的朗诵协会、文化机构和企业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盛世中华 声悦神州”第二届诗歌朗诵大赛于2022年7-10月在线上举办,全国50余家朗诵协会及文化机构参与联合主办,全国各地的千余名朗诵爱好者通过网络踊跃参赛,以朗诵颂歌祖国、礼赞时代,在小小屏幕前展示自己的朗诵才华。

颁奖典礼后,举行了“盛世中华 声悦神州”第三届朗诵大赛启动仪式。“盛世中华 声悦神州”第三届朗诵大赛是继2021年、2022年先后在线上成功举办第一、二届诗歌朗诵大赛后,首次在线下举办。活动以“唱响新时代主旋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主旋律,以“我为城市代言 我为家乡代言”为口号,选拔和培养优秀朗诵人才和主播人才,为城市发展助力、为家乡美好发声。第三届朗诵大赛将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各类文化、技能赛事和主题活动,歌唱伟大祖国,颂扬人民美好生活。充分利用全媒体(尤其是新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吸引更多人关注。同时,通过赛事活动挖掘、发现、培养一批互联网运营人才和直播人才,帮助他们进行创业和就业。也希望通过赛事活动打造一批“流量”主播,为“城市、家乡、企业、产品”代言。

殷之光、瞿弦和、雅坤等老一辈朗诵艺术家在启动仪式上分别致辞,对“盛世中华 声悦神州”第三届朗诵大赛表示支持并寄予厚望。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主席王革新继受邀担任“盛世中华 声悦神州”第二届诗歌朗诵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及大赛决赛评委后,再次受邀担任第三届朗诵大赛组委会副主任。

“盛世中华 声悦神州”第三届朗诵大赛将在全国各城市设立赛区,各地朗诵协会或文化机构可在5月底前向大赛组委会申请赛区承办资格,确定承办权、签署合作协议的赛区,5月至7月组织各地赛区选拔赛并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在北京举行的复赛,7月下旬举行百强赛和全国总决赛。据悉,凡晋级复赛和决赛的选手,组委会还将为选手们提供更多与著名朗诵艺术家学习、交流和同台演出的机会。邢台赛区比赛将在6月份启动。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